人氣 2700

扯 買住家後地 竟成百米外水溝

#地方 #購屋糾紛 #地號 #水溝 #鑑界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退休警官顏山夏3年前買下住家後方土地,事後發現地號所在竟是距離住屋100多公尺外的水溝地,地政單位原要將錯就錯逕為登記,經他多方陳情才撤銷買賣回復登記,但他不滿公務員態度不佳、虛應故事,要求公開道歉並再教育。

已退休4年的顏山夏,買下土庫馬光老家後方約10坪畸零地,原以為後方鄰居圍牆占了他買的土地,已寫好存證信函要請對方改正,在完成買賣移轉後拿到相關圖表,自行丈量後發現地形和面積與現實差很大,經向虎尾地政申請鑑界調出正圖,更離譜的是,他買的土地地號竟然位於距住家100多公尺外的排水溝。

顏山夏指出,承辦人員及主管卻推說是前人誤植,他再向縣府地政處重畫科陳情,承辦人不理會,還嗆「買錯是你自己的事,我們要逕為登記」,他很生氣,向政風單位告發,經協商,虎尾地政才同意退回有關規費、賦稅及代書等手續費用,並撤銷買賣回復原登記。

顏山夏表示,然而自從協商會議紀錄出爐後,地政非但未依會議紀錄在1個月內完成相關費用支付及善後,還打太極、踢皮球,他多次反映都置之不理,如此又拖了1年餘。他原要申請國賠,但自己也是公務員退休,對公部門人員自是愛護體諒多於責難,便作罷。

但他強調,政府應該誠實信用,該地籍地號從1970年錯到現在,其間歷經多次移轉鑑界,地政人員竟然都沒有發現此嚴重錯誤,實在很扯,他費了半年餘自己找出真相,相關人員還卸責,想虛應了事,如何取信於民?要求公開道歉,並對有關人員進行工作再教育。

虎尾地政事務所主任林文化指出,在發現顏案地籍地號錯誤後,便立刻改正,也協助當事人回復登記、退回規費和稅,經辦代書也願退代書費,可是顏不收,還要求相關同仁前往其台中住家拜訪,得請個人的假並開私車,打電話連絡也得用私人手機,不得報出差和開公務車,實在強人所難,不過,會再努力溝通協調,希望盡快取得共識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