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9

地號被弄錯 地價稅錯繳30年

#地方 #介壽路 #地號 #地政事務所 #地價稅

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大溪鎮介壽路211巷內胡劉兩戶地籍圖上的地號,錯置逾30年,日前大溪地政事務所地籍重測時發現錯誤,馬上修正圖上資料。2戶地主胡爺爺跟劉奶奶說,兩家原本就是好朋友,對於地號錯置一點都不在乎。

大溪鎮介壽路兩戶鄰居地號錯置30年,地主胡爺爺跟劉奶奶對於地價稅錯繳多年決定不追究(記者賴佑維/攝影)

為了讓地籍資料更準確,地政事務所每年都會輪流到各地區地籍重測,日前在大溪鎮介壽路211巷重測時,發現有2戶地籍圖上的地號錯置,連忙將其修正。

胡爺爺說,民國60初年搬到該眷村,是這裡的第一代住戶,入住也沒想這麼多,對於地籍圖等資料更不甚了解,從來也沒有想去地政所查閱。直到日前地政所地籍重測時發現錯置,胡爺爺才知道原來這錯已逾30年之久。

胡爺爺跟劉奶奶得知地號錯置後,2人不約而同想過地價稅的問題,但想了想,認為原是好友的2戶家庭實在沒必要為此爭論,決定不向對方追究。

地政所說,此事是重測時發現地籍圖上的資料錯置,將2家編號寫反,但其實對於行政業務沒有影響。地政所解釋,地籍圖只是拿來參考相對位置的資料,地價稅的部分則是看登記資料,此案只是地籍圖有錯,登記資料並無誤,因此胡爺爺與劉奶奶繳的稅都是正確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