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1

土地登記跨所代收服務 中市地政所即日辦理

#地方 #地政事務所 #地政局 #土地登記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為提供更優質便利的服務,台中市各地政事務所自10月1日起實施台中市轄區內土地登記案件跨所代為收件服務,申辦登記的土地、建物只要在台中市轄區內,即可就近向台中市任一地政事務所申請代為收件服務。
 
台中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市府地政局長曾國鈞表示,目前各類登記案件除了簡易登記案件可跨所辦理外,其餘都由各管轄地所分別收件、辦理,為減少民眾舟車勞頓,自今年10月1日起,申辦登記的土地、建物只要在台中市轄區內,即可就近向台中市任一地政事務所申請代為收件服務。 
 
地政局強調,申請人或代理人申請登記案件跨所代為收件時,應填具土地建物登記案件跨所代為收件申請單、並繳納郵資,連同土地登記申請書及相關文件至各所臨櫃申辦,不受理通信及網路方式申請。 
 
各地政事務所受理跨所代為收件後,將登入「土地登記案件跨所代為收件簽收系統」登打代為收件案件資料,並於每日中午12點前將代為收件完成的登記案件,以郵寄方式郵遞各管轄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