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4

南化柚子腳鎮安宮土砂防治 立委力促完工

#地方 #南化區 #集水區 #颱風 #野溪
好房News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南化區玉山里柚子腳鎮安宮一帶屬重要集水區,因坡面沖蝕,造成土砂下移,嚴重影響居民出入安全及周邊水土保持,立委黃偉哲接獲民眾陳情,經向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爭取到「柚子腳鎮安宮土砂防治工程」200萬元整治經費改善。
 
 
陳情民眾指出,該處屬一般山坡地,長久以來坡面受到沖蝕,不僅土砂落石堆滿地,原有兩側護岸亦是以土砂石塊堆砌而成,在溪水不斷沖蝕兩岸下,嚴重影響水土保持工作與當地民眾使用道路的安全。
 
透過立委黃偉哲的爭取,水保局已於該處施作護岸、靜水池、擋土牆、箱涵等設施,以維護表土的保存,並將未來可能發生災害的機率減至最低,確保居民通行安全。
 
立委黃偉哲表示,近年來颱風形成速度愈發加快,民眾在面臨颱風來襲時仍應保持危機意識。媒體時有報導南部山區在風災水患過後,不少野溪護岸面臨基礎掏空亟待修護的困境,如何編列預算強化野溪整體整治作業,將錢花在刀口上更考驗著相關單位的智慧。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