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1

桃縣議會定期大會 邱奕勝肯定吳志揚施政成果

#地方 #吳志揚 #機場捷運 #鐵路高架 #體育園區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縣議會第十七屆第八次定期大會30日舉行開幕典禮,議長邱奕勝於致詞中肯定桃園縣長吳志揚的施政表現,不但獲得全體縣民的支持,民調也順勢上揚到第12名。桃園縣明年底正式升格為直轄市,總預算也突破700多億,議會一定會做好監督把關工作。因應升格所造成的施政斷層與落差,縣府各相關單位期能做好因應措施順利接軌。
 
 
邱奕勝議長於開幕致詞指出,天下雜誌所做的幸福城市大調查中,桃園縣排名已進步到第十二名,根據分析,主要是因為南崁溪整治成功讓縣民「很有感」。根據這項民調結果,可以肯定桃園縣目前的建設走向完全符合縣民的要求與期待,待接下來老街溪整治完成後,乃至於捷運通車後,縣民會更有所感。
 
雖然機場捷運與縱貫鐵路高架工程都有所延宕,但機場捷運肯定在2014年一定會通車;捷運綠線待中央核定綜合規劃報告後,預計103年展開工程設計及施工發包作業;最快110年12月底,G04至G32站完工通車,114年底全線通車。
 
機場捷運A10站(山鼻站)周邊區段徵收正積極辦理中;A21(中壢環北路)~A23(中壢火車站)站工程發包將於10月8日開標,可望於109年完工。另位於龜山境內的A7~A9站、A10站、A11站區等,硬體設施也已完成,待機電整合成功,就可以順利通車,而站區附近都市計畫也已積極進行中。
 
議會會全力監督,希望縱貫鐵路高架能在民國一百零六年以前完工,以免影響捷運藍線延伸工程、以及捷運與鐵路共構車站的興建工程。工程雖然有所延誤,但一定會有完工的一天,延宕不是取消,而是希望讓品質更好。
 
航空城都市計畫年底可望通過,預計104年開始辦理區段徵收作業,105年施工、108年完成區段徵收;屆時中央和縣府針對航空城九大聯外運輸系統,也會同步進行開闢;航空城夢想正逐步實現中。
 
桃園縣內各項軟硬體建設同步進行,中壢市體育園區正辦理用地變更中,希望在今年底可以完成變更,明年就可以正式動工。位於桃園市中山東路和三民路口的運動中心也可望在103年正式動工。桃園市經國、中路兩大都市計畫開發已公告實施;預計今年底前完成區段徵收、重劃工程。而明年起,縣內所有國中女生都可以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
 
這個會期是桃園縣議會最後一次審查桃園縣總預算,明年底升格直轄市後,將由桃園市議會的議員審查桃園市總預算,桃園縣在91年度的總預算是316億元,但103年總預算已突破700億元,這代表桃園建設將會更上層樓,但與此同時,也希望議員們秉持民脂民膏,站在監督立場,用心審查預算,給縣民一個交代。
 
因應升格可能造成的施政斷層與落差,縣府已多次到新北市政府取經,相信相關單位應該已做好因應,明年底應能順利接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