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65

中壢交通黑暗期將到 議長:共體時艱

#地方 #交通 #捷運 #體育園區 #鐵路高架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因為捷運A21~A23站區已順利招標出去,加上進行中的鐵路高架工程、體育園區開發等重大工程,尤其是因應捷運與鐵路共構車站需封掉元化地下道,更將影響前後站的交通,希望大家多多擔待、共體時艱。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11日接待前來參訪的中壢市復興里志工時,針對中壢市幾項重大建設案做上述表示。
 
 
中壢市復興里里長李佳蓁率同鄰長志工40餘人,在縣議員葉明月陪同下,11日上午到桃園縣議會參訪。議長邱奕勝在接待時強調復興里很幸運,有優秀的里長和認真的議員,里內的需求都能順利得到資源和幫助,像是元生國小增建教室問題,經議員和里長的努力,縣府已同意視情況增建教室,以容納元生等紡織廠重劃後新增的社區子女就讀。
 
邱奕勝說,桃園縣現在人口數為204萬多人,明年總預算超過702億元,其中人口在全國成長緩慢的同時,更是逆勢成長,縣內多所學校九月仍是滿額招生,不受少子化所衝擊,最大的原因就是大家都看好桃園縣的發展潛力,選擇到桃園縣落籍。
 
邱奕勝表示,所有議員都很關心桃園縣的建設,大家都希望把桃園縣建設的更好,舉例來說,內壢地區多家紡織廠進行重劃後,當地多出很多公園,大型社區進駐以致元生國小教室不敷使用。在交通部分,文中路打通後,內壢地區民眾對外交通更為方便。內壢雖沒捷運,但台鐵日後將進行區間捷運化,等同捷運,同時增加永豐、國際、中原和平鎮等車站,方便大家搭乘,日後更將與捷運藍、綠線銜接,形成完整的交通網絡。
 
邱奕勝坦言,由於上述建設都將陸續展開,有些更已在進行當中,所以中壢地區的交通黑暗期即將到來,希望大家多擔待。另外,航空城建設,桃園縣有空港的優勢,日後結合台北港可以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所以航空城非蓋不可,除了解決機場塞機問題外,航空城建設也可望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讓桃園乃至於全國的經濟發展再上層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