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1

夜間地標大溪橋 全面換裝燈光設備

#地方 #大溪橋 #十大觀光小城 #武嶺橋 #LED燈
好房News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有大溪夜色地標之稱的大溪橋,其所興設的燈光設備已達十多年,部分線燈已損壞,又不易修復,每至夜晚燈光不再通明,大溪鎮公所決定編列一千五百萬元來全面整修,並為其加裝燈光設施,一旦順利發包完成後,無論是鎮民或遊客就能感受大溪橋夜間之美,而新加裝燈光的大溪橋也將不再以單一顏色燈光,而是會增加為七彩繽紛之美,將能更襯托大溪貴為十大觀光小城的風貌。
 
大溪夜色地標之稱的大溪橋,鎮所決定全面整修,並為其加裝燈光設施,一旦完成後,將能更襯托大溪貴為十大觀光小城的風貌。(記者陳寶印攝)
 
據悉,過去曾擔任大溪對外交通樞紐的大溪橋,自從武嶺橋和崁津大橋相繼投入運輸後,大溪橋因橋寬僅七點五公尺,不符實際使用的情況下,改為人行陸橋,民國九十一年間前鎮長曾榮鑑時代向縣府等相關單位爭取經費後,將該橋全面整修一番後,再增加以線燈為主之夜間燈光設備,讓該橋在夜間綻放光明,其中星期一至星期四因遊客較少,未全面開燈,星期五至星期日則全面打通,讓無論遊客和鎮民都能感受大溪橋夜間之美,情侶更視之該處為散心之處。
 
不過,該橋的燈光設備設置迄今已達十多年,許多線燈已損壞不少,雖然夜間開燈,但通火卻愈來愈暗淡,由於大溪目前已成為觀光十大小城之一,遊客至大溪眾多,大溪橋的夜間之美卻逐漸失去。
 
為此,鎮所決定斥資一千五百多萬元來全面進行整修和增設燈光設備,除了增加線燈之亮度之外,也會以投射燈和LED燈來加強照射大溪橋,預計全長四百公尺的大溪橋一旦增設燈光完成後,加上燈光顏色並不僅限於目前的紅色,而會是多種顏色,將會讓大溪橋與目前橋有顯著的不同之美。鎮所表示,目前該橋的燈光設備已在設計中,一旦完成發包後立即施工,希望能趕在農曆年間完成,讓遊客及鎮民感受新的大溪橋夜間之美。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