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9

十大優質烏魚子全國評鑑 彰化區漁會將熱鬧登場

#地方 #冬至 #烏金 #養殖 #油電雙漲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冬至前後是俗稱「烏金」的烏魚交配、產卵的時節,漁家開始忙著採收、製作烏魚子,為提升烏魚子品質,建立頂級烏魚子產品品牌,彰化區漁會將於18日台灣十大優質烏魚子全國評鑑彰化區初賽,選派代表參加全國賽,今年因油電雙漲等因素,烏魚子供應價格從5片一斤1800元至頂級2片一斤2500元,比去年上漲約2至3成。
 
 
台灣十大優質烏魚子全國評鑑比賽18日將在彰化區漁會熱鬧登場,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海撈烏魚季還沒到,養殖烏魚則已進入盛產期,受生產成本高漲影響,原本就偏高的濕烏魚子每台斤首度漲破千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
 
為趁勢促銷烏魚相關魚產品,區漁會在18日烏魚子評鑑賽中,還將盛大舉辦「烏魚大餐品嚐」,涵蓋有烏魚子切片、小魚乾炒飯、虱目魚丸湯等精緻可口的海產美食,提供民眾來品嚐,希望能促進各類烏魚與海鮮食品的消費買氣。
 
陳諸讚指出,要產製好吃的烏魚子,必須細膩地把關每,除講求新鮮與原味,從扒魚仔、取卵、醃漬、重壓、修補、日曬到包裝等層層工序,製作過程中不添加防腐劑或其他化學香料,全程必須經過15天的繁瑣過程,反覆日曬、風乾,日曬階段更需不定時擦拭在烏魚子上的殘鹽,每天增加對烏魚子加壓重量,最後才能呈現澄紅的飽滿色澤,這是烏魚子做過日光SPA的天然顏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