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0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走訪復興鄉 5年內完成台灣走透透

#地方 #復興鄉 #角板山 #義興吊橋 #拉拉山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10日中午在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的陪同下,輕車簡從走訪桃園縣復興鄉,除了拜會復興鄉公所,也遊覽了角板山公園、義興吊橋等景點。鄭立中表示,5年內他走遍全台300多個鄉鎮市,復興鄉是最後一個拜訪的鄉,象徵著民族復興。
 
 
鄭立中10日的復興鄉之行,顯現得格外低調,除了隨行的海協會數人和海基會陪同人員之外,也未見高陣仗的警方及護衛人員。一行人將夜宿拉拉山,11日大清早到神木群探幽,隨後返回台北。
 
10日中午11時15分許,鄭立中、高孔廉一行抵達復興鄉公所,由於鄉長林信義出國,由鄉公所秘書鄭振源率領員工在一樓鼓掌迎接來自對岸的友人。鄭振源除了代表鄉長及公所同仁表達熱烈歡迎之意外,也強調復興鄉是一個山地鄉,全鄉的土地約佔桃園縣的1/3,鄉民以泰雅族人為最,鄉長林信義的施政理念是「把愛傳出去」,與桃園縣長吳志揚「愛與祥和」可說理念相同。
 
鄭振源表示,兩岸有相同的血緣,可說是兩岸一家親。台灣有許多農產品透過海協會銷入大陸,復興鄉也有許多非常好的農特產品,諸如香菇、水蜜桃、茶葉、桂竹筍等,也希望能夠獲得海協會的協助,讓大基同胞也能享受到復興鄉的優良農特產品。
 
鄭立中對於復興鄉的水蜜桃十分感興趣,還深入詢問是否與大陸北京特產的「久保桃」相仿。而大陸也有一種筍子叫「雷竹筍」,春天快來時,只要一打雷筍子就冒出頭,所有筍子還未上市,雷竹筍就在街頭販賣了。
 
另外,鄭立中也指出福福建漳州華安縣有一個高山村,最初只有10多戶人家,裡面的村民全部都是台灣同胞在清末時期過去的,到80年代才被人發現。目前,華安縣已蓋了一個村莊,裡面住的就是這些人,現在已有600多人了。而華安縣還非常特別,擁有400多種竹子。
 
雙方會談後互贈紀念品,鄭振源代林信義鄉長致贈茶葉禮盒,鄭立中則回贈林鄉長一只遠從大陸帶來的純手工宜興紫砂壺。鄭立中強調,5年來走訪了台灣300多個鄉鎮市,而復興鄉是他最後拜會的一個鄉,到了復興鄉也象徵「民族復興」。致於贈送茶壺,則有一說「送壺送福」,願復興鄉「福星永隨」。
 
隨後,鄭立中、高孔廉一行人在鄭振源秘書陪同前往角板山公園參觀,只見他不時拿著手機拍照,拍下「溪口台地」、蔣中正親植榕樹、思親亭、角板山行館內珍藏相片等,也不斷的和陪同人員「談古論今」。
 
沿途鄭立中還不時停下步和兩旁攤商話家常,詢問何種農產品較為暢銷,他也不忘拍下沒有見過的物品,並指示隨行人員做成筆記備忘。在相互交談中,鄭立中也贈送他從大陸帶來的高原景觀、古箏妙彈等DVD,要大家也多聽聽屬於高山大草原的特殊音律。用過中餐後,一行人又前往義興吊橋參觀,再轉往上巴陵夜宿拉拉山,11日清晨將前往神木群探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