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2

鐵砧山櫻花大量枯死 管理人竟稱「那有樹木不死」

#地方 #櫻花 #陽明山 #中正公園 #二次世界大戰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縣市合併後,市府在民意代表反應下,去年為鐵砧山植栽大量櫻花,與30年前日人所種下的櫻花襯托下成為雄厚的櫻花林,屆後民眾看櫻花不必到陽明山的構想。可惜長期以來觀光局未採用專家管理,導致櫻花枯死慘重,9日市議員吳敏濟指責風管所管理不善,則管理人員反指那有樹木不死的道理,所引發的爭執內意,有待市府的重視善後。
 
台中市鐵砧山中正公園櫻花枯死嚴重,民代與管理員對致因爭執,民代建議觀光局採用專家專人照顧,櫻花景色才能爭得遊客人潮前來。(記者陳榮昌攝)
 
鐵砧山中正公園所種的櫻花有歷史價值,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在台灣徵調軍夫戰爭,採用慰安婦及把人試毒氣等罪行十分明確。在日本無條件投降後,蔣介石以寬恕及包容之心對待,引發日本唐津扶輪社為感念蔣介石寬大為懷,於民國七十年間與國際大甲扶輪社締結為姊妹社,特別選購二百株上等梅花、櫻花樹苗種植在鐵砧山中正公園蔣公騎馬銅像週圍,致每逢春節期間櫻花盛開,遊客湧入觀賞,亦是大年新春期間賞花最盛時期。
 
由於每至冬季,陽明山、東勢林場、大坑、后里泰安等地湧入賞櫻花景遊客,為地方爭取不少利益,然鐵砧山櫻花卻管理鬆散而逐難與匹敵,致市議員吳敏濟為長遠的觀光事業,爭取市府為鐵砧山打造成櫻花林,於去年在環山道路、中正公園等處種下二千餘株櫻花,打造長遠的觀光收益,詎料,年來,日人所裁的櫻花枯死不少,有大安前代表副主席潘佳楨反應是管理單位除草破壞樹皮至死,以及白蟻危害等所造成,而引起曾任大甲扶輪社長的吳敏濟十分氣憤。
 
9日吳敏濟在鐵砧山指責管理人員失忽管理之責,導致櫻花大量死亡,則管理人員指除草不慎今後會慎重改進,然今年才發現是白議及病疫傷樹我們都有在處理,不過樹那有不死的!吳敏濟說,日本有很多是百年以上的老櫻花,它們有專人在管理,如今才能吸引龐大的外國觀光客前來賞百年的老櫻,可是鐵砧山櫻花才短短數十年,就因病而終,顯示管理上未盡責,這如何成觀光之大器,採用專家專人照理,才能發揮鐵砧山的觀光事業,台中市塑立好口碑,值得觀光局的重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