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8

陽明山花季開幕 花系列接棒開

#陽明山 #櫻花 #杜鵑 #賞花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吳堂靖/台北報導

一起賞花去!陽明山花季17日正式登場,今年活動主題為「牽手觀櫻」,除了有櫻花與杜鵑可賞,花鐘廣場周邊還有風信子、鬱金香等,形成百花爭豔的景象,不少民眾昨上山搶拍櫻花景致,直呼「超美麗!」接下來,台北市還有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杜鵑花展、海芋季接力舉辦,呈現「台北花系列」浪漫理念。

櫻花、杜鵑花、風信子爭奇鬥豔,台北陽明山花季昨開跑,大批民眾全家總動員,一早趕上山欣賞春日動人景致,也有不少穆斯林穿著傳統服飾同歡,成為活動另類「嬌點」,活動結束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與北市府人員一起環山健行,身體力行推廣台北大縱走活動。

2019陽明山花季活動17日登場,雖然山上天氣雖又溼又冷,仍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花拍照留念。(鄧博仁攝)

柯文哲表示,市府在思考北市的發展過程中,一直有個「台北花系列」概念,意即從每年農曆年前的台北茶花展、樂活夜櫻季、再到陽明山花季開幕,緊接著還有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陽明山海芋季,及3月的杜鵑花展,屆時北市城南地區就會變成一個杜鵑花城區。

北市工務局進一步說明,陽明山花季即日起至3月17日登場,花季期間於陽明公園辛亥光復樓2樓展出「草山時空文化展」,介紹陽明公園的前世今生,另也邀請華岡博物館同步於花卉試驗中心展出水墨花卉展,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昨天花季開幕之前出現一段插曲,北市府工務局公燈處長黃立遠向柯文哲「咬耳朵」稱,某案件被民進黨議員許淑華當成政治議題操作,柯為此爆粗口回應,沒想到整段談話全被媒體拍下,讓外界批評柯不該罵髒話,議員也對黃的作法相當不滿,最後,黃立遠緊急在傍晚發新聞稿向許淑華道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