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2

粉紅「粉浪漫」 陽明山花季登場

#地方 #陽明山 #花季 #賞花 #櫻花 #觀光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台北市陽明山花季15日登場,活動至3月22日展期共37天,目前陽明山上早開的山櫻和寒櫻已逐漸長出青翠的葉子,近日可看到山櫻花和八重櫻逐漸盛開。北市公園處表示,今年遇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攤販與踩街遊行活動均取消。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記者會,他提到,近年北市府發展台北花系列,串連一年四季特色花季,從農曆過年前陽明花農藝試驗所的茶花展,春節結束後登場的內湖樂活公園櫻花季,接續還有士林官邸的鬱金香花展、陽明山花季、城南的杜鵑花季、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季、新生公園的玫瑰花展、竹子湖的繡球花季,一直到最後秋天的士林官邸菊展。
 
台北市陽明山花季開幕,正逢台灣山櫻花和八重櫻盛開,現場一片粉嫩,人潮湧現。(張薷攝)
台北市陽明山花季開幕,正逢台灣山櫻花和八重櫻盛開,現場一片粉嫩,人潮湧現。(張薷攝)
 
公園處表示,今年主題為「櫻你而在」,目前八重櫻準備盛開中,以第二停車場及花鐘周邊為主,之後進入盛開期的是昭和櫻與吉野櫻,昭和櫻主要分布於陽明公園噴水池周邊;吉野櫻則位於遊客中心與湖山路1段兩側附近,邀請花迷們隨時注意陽明山花季FB粉絲團的花況訊息。
 
公園處花卉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本屆陽明山花季假日活動略有調整,包括現場飲食攤位取消,228連假踩街活動取消,但現場仍邀請許多文創店家及街頭藝人設攤。
 
為使交通順暢,陽明山即起實施交通管制,上山管制時段為上午7時至下午4時,管制點為復興橋頭、至善路2段1巷口;下山管制時段為下午2時至6時,管制點為陽明路1段43巷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