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

成大智慧醫療 30分鐘完成檢疫

#地方 #台南市 #成大 #檢疫 #防疫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竣,防疫工作也爭分奪秒。成功大學結合成大醫院建置的「智慧醫療臨床決策輔助系統」,將原本需要2個半小時的檢疫時間縮短成不到30分鐘,大幅提升高風險病人的臨床檢疫效率5至6倍,能有效降低醫護人員及病人交叉感染的風險及所需人力。
 
成大校長蘇慧貞指出,這套全台首創的智慧醫療臨床決策輔助系統,包括前端的病歷自動化、胸部X光片人工智慧輔助判讀肺炎,最後再依疾管署提供的每日最新疫情發展,隨時更新臨床決策,可大幅提升成醫在檢疫、防疫的應變與決策,希望能創造「30分鐘守護全世界」的新可能性。
 
成功大學結合成大醫院建置的「智慧醫療臨床決策輔助系統」,可大幅提升高風險病人的臨床檢疫效率。(洪榮志攝)
成功大學結合成大醫院建置的「智慧醫療臨床決策輔助系統」,可大幅提升高風險病人的臨床檢疫效率。(洪榮志攝)
 
此外,成大對於住在學校宿舍執行居家檢疫的學生也採用智慧化監測,跨領域團隊開發的「溫心智慧手環」,能持續監測體溫與心跳,作為預測症狀指標。當配戴者體溫上升時,即可藉由手機APP主動確認異常症狀並提醒主動就醫。目前除成醫超過130位醫護同仁自願配戴智慧手環外,居家檢疫的學生、疑似病例及其家戶接觸者,也都配戴手環持續檢測體溫。校方每周定期回收手環,再交由管理人員統一上傳數據資料至雲端平台進行後續追蹤。
 
此外,載客趴趴走的計程車司機也遭遇買不到口罩的難題。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全市計程車司機約4200人,近期接獲計程車公會及工會代表反映司機也有買不到口罩的問題,市府向中央反映,獲同意即日起每天核撥4200片口罩供司機購買,並允諾協助解決計程車消毒用酒精缺貨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