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山川琉璃吊橋 遊客剩1/3

#地方 #山川琉璃吊橋 #觀光 #旅遊
中國時報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去年遊客數為21萬3545人次,不到開放之初2016年69萬5214人次的1/3。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吊橋最適中的年旅遊人次為30餘萬人,既能維持營運又能保有旅遊品質;未來水門轉運站完工後,將串聯周邊景點帶動人潮。
 
山川琉璃吊橋2015年底開放後爆紅,成為屏東縣最熱門觀光景點,熱潮維持了2年,2016及2017年都有超過60萬人次造訪,2018年熱潮過後只剩一半32萬738人次,去年更不到1/3,僅21萬餘人次。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去年遊客數不到開放之初2016年的1/3,縣府認為水門轉運站完工後,可結合周邊景點帶動人潮,圖為吊橋解說接駁服務團隊。(潘建志攝)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去年遊客數不到開放之初2016年的1/3,縣府認為水門轉運站完工後,可結合周邊景點帶動人潮,圖為吊橋解說接駁服務團隊。(潘建志攝)
 
黃國維說,相對於其他縣市的吊橋景點,山川琉璃吊橋旅遊人數相對穩定。前兩年因為是嘗鮮期,才會有60多萬的爆量數字,造成旅遊品質低落,遊客只能被人潮擠迫快速通過,無法細細欣賞琉璃珠或遠眺風景;如今算回歸正常,遊客可優雅地駐足橋上,放鬆地來回行走欣賞。
 
縣府評估吊橋最適中的年旅遊人次為30餘萬人,可兼顧量與質。至於去年的旅遊人次偏少,黃國維認為主要是因為氣候與交通的關係,去年夏季雨天數多,加上交通接駁車調整停止,讓遊客數不如預期。
 
不過未來水門轉運站完工後,接駁功能將大大提升,可串聯屏北區域,結合周邊景點帶動人潮,促進整體觀光發展。另外吊橋的三地門端因地勢險陡,棧道階梯對許多銀髮族非常不便,交旅處也將進行改善工程,另闢一條坡度較緩的友善步道,方便遊客進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