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0

鑽石公主號14天期滿解除警報 北北基觀光已重創

#政策 #居家 #鑽石公主號 #武漢肺炎 #疫情警報
聯合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鑽石公主號停靠 人潮掉3到5成
 
鑽石公主號在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大,上月31日該船曾停靠基隆港,有上千遊客到北北基知名景點旅遊,至昨已經滿14天,雖無疫情傳出,但已經重創相關景點,北市西門町、龍山寺、新北九份老街、基隆廟口夜市等地,遊客數量大掉3到5成以上,新北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表示,即使國際遊客不來,也會爭取台灣遊客自己來,自助人助。
 
鑽石公主1月31日曾進基隆港,2600多名遊客趴趴走,很可能把新冠肺炎帶下船,引起人心惶惶,14天過了,警報解除。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鑽石公主1月31日曾進基隆港,2600多名遊客趴趴走,很可能把新冠肺炎帶下船,引起人心惶惶,14天過了,警報解除。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月31日有2千名左右遊客下船到北北基遊玩,事後發現船上遊客陸續傳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消息,遊客下船遊玩的地方,人潮非常密集,九份老街商圈理事長許立育說,鑽石公主號2月5日新聞一出,遊客馬上少了一半。他原本希望自主健康管理到14日後,遊客可以回流,但目前尚未見起色。
 
農業局漁業處則表示,龜吼漁港原本每天有4千到5千遊客,受鑽石公主號遊客感染新冠肺炎衝擊,快速滑落到1千人左右,如今遊客人數稍有增加,但也僅2千人出頭。
 
北市西門徒步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表示,西門町每天約有10萬人次逛街,過年後人潮減少3成,艋舺夜市最近街道空蕩蕩;龍山寺、青草巷所在的富民里長范添成認為,雖然周邊人潮少約3成,但至今沒傳出社區感染,未來人潮應會逐漸回流。
 
基隆廟口之前還被謠傳有攤販業者確診,基隆廟口主委謝文賢說,這兩天廟口夜市生意還是很差,他希望基隆市政府能出來公開講,讓消費者有信心再次光臨,基隆廟口夜市才能得救。
 
基市府送麵線給運將壓驚
 
至於從靠港到昨天已經滿14天,是否解除疫情警報,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居家隔離者到昨晚都穩定,無變化。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說,新北市按照中央標準形式,規定潛伏期為14天,14天過就算解除。基隆市府今天將贈送豬腳麵線給居家隔離的計程車司機壓壓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