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3

大安區嶄新綠空間 兒2公園動土民眾期待

#地方 #大安區 #環園步道 #鄰里公園 #兒2公園
好房News記者吳守文/台中報導
 
台中市「兒2公園新闢工程」10日上午在大安區東安里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總經費4120萬,面積約2400平方公尺,預計103年4月完工,完工後將有活動廣場、環園步道及兒童遊憩等設施,公園採取透水性鋪面,總透水性高達75%,營造出小而美的鄰里公園,提供大安區更好的生活環境。
 
 
「兒2公園」預定地原為豬舍,影響週邊環境與生活品質低落,民國64年都市計畫劃定為公園亦遲未闢建,縣市合併後,終於在市長胡志強與市議員楊永昌、吳敏濟、李榮鴻等人的支持與爭取下得以開闢,期望帶給偏鄉一個嶄新的綠色空間與環境品質提升。
 
市府秘書長曹美良致詞表示,台中市8公里的幸福,現在已經有4-5條公車路線開設到大安區,而延宕38年的公園在今天終於可以開闢,她強調大安區的建設將從小公園開始,未來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將會是大安發展最重要的建設,除了提升生活環境品質,也希望可以促進在地就業,讓地方更繁榮發展。
 
市議員楊永昌及吳敏濟一致表示,過去縣府時代負債600億,沒有多餘的經費為偏鄉開闢公園,縣市合併後,「糞土變黃金」讓豬舍變公園,除了讓偏鄉多了一項好的建設,更可以提升居民的生活環境品質。另外,大安媽祖文化園區的經費也在海線議員及大安區里長積極爭取下,在市議會聯席會議成功保留,未來大安區的發展是可以期待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