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4

大溪桃五十九縣道 艷紫荊大開

#地方 #桃59線道 #艷紫荊花 #花期 #兩蔣文化園區
好房News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具有怡人香味,可提煉香精,且兼具賞心悅目的的豔紫荊花,目前在桃59線道盛開,整條全長三公里的道路,盡可見漂亮的花朵,由於該路是通往北橫公路、兩蔣文化園區的要道,開車行經期間,可謂是一大享受。
 
賞心悅目的的豔紫荊花,目前在桃五十九線道盛開,由於該路是通往北橫公路、兩蔣文化園區的要道,開車行經期間,可謂是視覺一大享受。(記者陳寶印攝)
 
艷紫荊花據說是於民國五十六年由香港引進台灣,它除了花朵嬌媚之外,就是葉片能夠越冬而不凋,且花期自冬至春,即日起預計至明年三月皆可看到。
 
起點在慈康路的桃五十九線道雖屬編制為縣道,但因是通往兩蔣陵寢、兩蔣文化園區及復興等便捷道路,因此,昔日在拓寬該道路時,公路總局復興工務段也撥經費辦理拓寬,而為了讓該路賞心悅目,減少長途旅遊的勞頓,公路總局也在全長三公里的道路廣種豔紫荊花,每年在開花時,鮮艷的顏色總令人心曠神怡。
 
而豔紫荊花為一自然雜交種,全株平滑無毛葉互生,馬鞍狀圓形,寬約七至十一公分,幼株葉片較大,寬往往達十五公分以上;花大而呈艷紫色, 直徑約十公分,外觀頗似嘉德麗亞蘭。花瓣五片,色極鮮明亮麗.其中四片具有明顯脈紋,上方 一片則呈深紅色;雄蕊僅三枚正常,其餘退化為不完全雄蕊,雌蕊一枚,莢果扁而長,表面光滑,但在本省結果率低,在桃園縣內也僅桃五十九線種植得最為密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