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01

三義茶花正豔 木雕博物館相互爭妍

#地方 #三義 #茶花 #排水 #九曲
好房News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義鄉栽種的茶花正豔,上百種數萬盆的各式茶花相互爭妍,正是賞花時機。三義鄉公所與農會將於十二月十四至卅一日在木雕博物館舉辦「茶言觀色展花姿」茶花節系列活動,歡迎國人到三義賞花。
 
 
三義鄉農會在民國湯十六年開始積極推廣茶花種植,並輔導成立產銷班,迄今共有四十五位班員,栽種面積十六點六公頃,品種有九曲、錦紅、白寶塔等一百多種,其中「九曲」因花型變化多、顏色繽紛,最受一般民眾青睞。
 
三義鄉農會指出,茶花又名山茶花,茶花的品種極多,花形嬌美、花色豔麗,也是中國傳統代表吉祥、富貴的觀賞花卉,而茶花的獨特魅力,不但讓人喜愛並加以收藏、栽種。三義鄉在茶花產銷班推廣下,上百種數萬盆的各色茶花,目前也正陸續吐蕊、綻放,滿園春色,相當引人入勝。茶花花期很長,通常從十月份到翌年五月都有開放,盛花期在一至三月,正逢農曆年節期間,茶花的顏色多彩而繽紛,又以紅、桃紅、粉紅、白、黃等最為消費者所喜愛。
 
6日上午,副縣長林久翔、三義鄉長徐文達、總幹事曾坤榮在苗130線吉成茶花園舉辦「三義茶花節─茶言觀色展花姿」活動記者會,向國人推薦三義茶花之美,並邀請已有廿八年茶花栽種經驗的茶花達人「阿三哥」吳肇謙教導「茶花嫁接」DIY,讓到場民眾學習茶花栽植技術。
 
吳肇謙也提醒民眾,種植茶花的器皿,排水一定要好,澆水時只要澆樹根,千萬不要澆花苞,在攝氏廿八度以上時只能半日照,另外,也不要早上澆水,否則太陽一出來,就容易產生「溫床」效應,導致爛根,這樣就可以養出健康的茶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