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2

咳~空氣變糟!

#寰宇 #霾害 #東北季風 #細懸浮微粒 #空氣汙染物 #空氣品質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增強,挾帶大陸霾害汙染物,北部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順風往南吹…北部天空上午灰茫茫,許多民眾戴起口罩。環保署警告,東北季風增強,挾帶危害中國上海霾害的空氣汙染物來台,導致細懸浮微粒( PM2.5)濃度偏高,是造成許多有心肺疾病民眾猛咳的主因。

空氣品質很差!中國上海霾害的空氣汙染物來台,導致細懸浮微粒( PM2.5)濃度偏高,提醒民眾出門要戴口罩,老人小孩近期儘量少出門。(圖/好房資料中心)

環保署監資處長朱雨其表示,預計隨著風勢往南吹,北部明天會有改善,卻輪到中南部空氣品質變糟,提醒民眾出門戴口罩,心血管疾病、敏感族群及老人、小孩,這兩三天要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

朱雨其說,根據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北部及金門馬祖地區的PM2.5濃度升高,平均每立方公尺125微克,遠超過平均標準值每立方公尺35微克,其中馬祖最高測到166微克,新竹地區也有156微克、板橋154 微克。上午隨著風勢往南吹,北部已稍為改善,預計明天可以解除警報。

隨著東北季風南下,中南部明後天空氣品質不會好轉,濁水溪以南因為還有沙塵疊加,局部地區會出現揚塵,雲林台西及嘉義朴子今天上午10時的空氣污染指標 PSI已達不良程度,高屏地區受到地形影響,空污不易擴散,明後天南部空氣懸浮微粒濃度會較高,民眾要多加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