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1

臺灣黃色小鴨也到桃園 以埤塘打造沒圍牆美術館

#地方 #黃色小鴨 #埤塘 #文化局 #吳志揚 #臺灣黃色小鴨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地景藝術節的黃色小鴨絕非一時的熱潮,它將會留下埤塘文化意涵,希望藉由持續性的舉辦該活動,將未來的埤塘文化節打造成桃園縣特有的節慶,發展全國僅桃園縣獨有的埤塘文化。桃園縣長吳志揚30日在主管會報中,聽取第一屆桃園地景藝術節簡報後做上述宣示。
 
(圖/桃園地景藝術節 Taoyuan Land Art Festival臉書粉絲團提供)
 
30日的主管會報中,文化局長張壯謀進行第一屆桃園地景藝術節簡報時指出,桃園地景藝術節希望彰顯埤塘的價值,在長期目標方面希望達到「以埤塘為主題,打造沒有圍牆的美術館」的理念,在第一屆的桃園地景藝術節中特別結合草間彌生、黃色小鴨之父Hofman及崔正化等國際知名藝術大師的藝術作品。
 
吳志揚縣長表示,目前黃色小鴨造成全國風潮,但桃園地景藝術節中的黃色小鴨絕非一時的熱潮,它將會在桃園縣留下埤塘文化特有意涵,未來可思考以後的地景藝術節是否以埤塘做基礎,持續辦理桃園縣的埤塘藝術節或埤塘文化節,以埤塘作展覽場域,實現無圍牆的藝術館理念,這將是桃園縣獨有的文化,全國僅桃園縣有此特色。
 
吳志揚指出,若每年持續辦理該活動,選擇某個特別適合的季節作時間點,結合室內戶外活動,包括地景、藝術、表演活動、地方遊覽等,並結合農民的休耕農地做停車場,一方面增加農民收入,一方面提供停車空間,讓該活動成為代表桃園縣的特有節慶,吸引全國各地民眾到桃園縣遊覽。
 
吳志揚強調,第一屆桃園地景藝術節除了有黃色小鴨外,也不能忽略其他國際級藝術家草間彌生及崔正化的藝術作品,希望除了黃色小鴨外,能增加另外兩位藝術家藝術作品的話題,並在交通動線上作安排,讓民眾到桃園縣參與地景藝術節活動,很自然的就能欣賞到三位藝術家的作品,彰顯桃園地景藝術節的豐富性。
 
吳志揚說,桃園縣地景藝術節除了吸引桃竹苗的遊客外,更不可忽新北市及台北市的民眾,在旅館的規畫上不可劃地自限,可將詳細的導覽及文宣到新北市及台北市的旅館發放,藉此吸引更多的遊客的參與,另外吳縣長也建議在接駁交通工具方面,規劃小鴨造型的小鴨專車提供民眾搭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