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6

黃色小鴨離開桃園 地景藝術節締造永恆文創精神

#地方 #地景藝術節 #新屋 #吳志揚 #黃色小鴨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為期16天的桃園縣地景藝術節10日在新屋陂前廣場舉行閉幕典禮,現場特別安排了精彩的國際級表演,桃園縣長吳志揚親自率領全體工作人員上台表達謝意,同時也向大強調,黃色小鴨雖然離開,但桃園縣卻留下永恆的文創精神,這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第一屆桃園地景藝術節自10月26日至11月10日在新屋鄉陂塘展示,其中包含了霍夫曼的「黃色小鴨」、草間彌生的「點點」、崔正化的「蓮花」等國際級大師的藝術作品,總計吸引超過240萬人次參加這場盛會,為桃園縣帶來超過10億的商機,並動員超過16000名工作人員,可以說是桃園縣史上前所未有的盛事。
 
吳志揚表示,桃園縣地景藝術節原先規畫吸引30萬人次觀賞,卻超過240萬人次參與盛會,讓新屋鄉純樸的鄉鎮市從原有人口4萬8千多人一下湧入了240萬人次的民眾,更幸運的是連續三個周六、日都能順利展出,黃色小鴨代表愛與和平,這也和桃園縣愛與祥和的精神不謀而合。
 
閉幕典禮於晚間17時在新屋陂塘廣場舉行,除有精彩的國際級表演,如身聲劇團的「無所不在」、舞鈴劇團的「海洋之心」等演出外,曾參與英國奧運演出,來自比利時的托爾劇團經典作品「天堂之環」,也融入地方特色,在空中打造直徑達八米的圓環布幕,投影桃園的文化景像,為閉幕典禮帶來一場國際經典演出。
 
這場藝術盛事是以發揚桃園縣陂塘文化為核心價值,邀請國際級大師與台灣的藝術家共同參與,讓民眾透過藝術的角度,看見桃園縣特有的地景文化,進而學習愛惜土地、守護陂塘,實踐「陂塘與藝術共生,打造沒有圍牆的美術館」的理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