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2

新北推便利市政服務 跨區服務免檢附戶籍謄本

#地方 #跨區服務 #研考會 #朱立倫 #公家道路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陸續推出跨區服務、民眾申辦業務免檢附戶籍謄本、地籍謄本、工商登記資料等便民措施,讓民眾可以不必再像過去,一定要回戶籍所在地公所才能申辦業務,也不必四處奔波申請證明的困擾!該項便民措施推動3個月來的服務量已突破30萬人次,不但為民眾省下近8百萬元的證件申請費,也節省了寶貴的時間,受到市民的肯定。
 
新北市政府陸續推出跨區服務、民眾申辦業務免檢附戶籍謄本、地籍謄本、工商登記資料等便民措施。(記者黃村杉攝)
 
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強調,民眾要申請的這些書面證明資料,原本就在存公務機關裡,為什麼要讓民眾四處奔波,然後申請來給另一個公務機關呢?現在,新北市政府要把民眾所耗費的時間及成本,「轉移」到公務員的手上,透過雲端系統輕輕鬆鬆為民眾一次、一處解決。
 
吳肇銘表示,朱立倫市長上任以來,一再要求新北市政府各機關要將服務整合,要以「一個新北市」來提供民眾一個「免奔波」的完整服務。未來,新北市政府亦會介接財稅、社政資料庫到新北市雲端服務上,屆時新北市民眾將會享有更多免書證免謄本的項目,享受更便利的市政服務。
 
吳肇銘指出,推動初期,曾有同仁不明規定逕自告知民眾,如果選擇回去戶籍所在地辦理或者自行先申請戶籍謄本,那業務申辦速度會比較快,違反了這項便民措施的美意,讓民眾得到錯誤訊息。研考會知道後,即刻懲處這位同仁,並要求要向民眾道歉。而經過這個事件後,各機關與公所都戰戰競競、主動提示民眾有這項服務,並在服務現場設置公告立牌,讓民眾都能知道新北市提供了這項便民服務。
 
研考會表示,有位剛遷入永和區的陳先生,為了確認購買的房屋前方是否為公家道路預定地,因此前往區公所詢問申請土地使用分區證明的事。原本以為得先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然後再到地政事務所申請土地謄本及地籍圖,最後才能到區公所辦理,結果在區公所的櫃檯就一次、一處就把資料申請好了。陳先生說,「原來搬到新北市這麼好,服務這麼便捷,真是太好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