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9

台灣經濟雖復甦 力道不如預期

#政策 #經濟 #製造業 #出口 #產業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9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2.6%,是PMI連續3個月維持在52.6%水準,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PMI連續7個月呈現擴張,但擴張型態持平,顯示經濟雖然復甦,但復甦力道緩慢也不如預期。

台灣經濟雖復甦,但力道卻不如預期。(圖/好房資料中心)

6大產業中,食品暨紡織業指數為49.5%,較8月大跌13.2個百分點,主要原因是8月中元普渡是食品業的旺季,現在進入淡季轉為緊縮,復甦較為明顯的為交通工具產業、電子暨光學產業。

對未來6個月景氣狀況看好的比率持續遞減,9月看好未來半年景氣的企業51%,其中電子暨光學、食品暨紡織看好未來6個月景氣指數分別為48.3%和47.6%,兩產業都是今年以來首次看壞未來半年景氣。

9月PMI組成的5項指標,新增訂單擴散指數50.7%,生產擴散指數55.5%,人力雇用擴散指數54.5%,供應商交貨時間擴散指數52.6%,現有原物料存貨擴散指數為49.4%。新增訂單雖然連續11月呈現擴張,但是較8月大跌4.4個百分點,來到今年以來的最低點,現有原物料存貨則是連續第2個月呈現緊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