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救經濟 工商界籲速審財經法案

#政策 #產業 #經濟 #出口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工商協進會昨(15)日在高雄舉辦「工商午餐會」,對於《產業創新條例修正案》、《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等重大財經法案均堵在立法院,協進會大聲疾呼要趕快在此屆任期內三讀,否則換一批新立委進來,法案重新送審,起碼會再拖一、二年,不利於救經濟。

昨日的工商午餐會由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主持,邀請行政院長毛治國率國發會主委杜紫軍、經濟部長鄧振中等官員,與南部產業界代表進行座談。

會中,大家就10個提案一一討論,面對官方普遍以法案正送交立法院審查等沒有具體時間表的回應,工商協進會成員頗有怨言,工商協進會秘書長范良棟更是一邊唸答覆內容、一邊批評。

他說,工商協進會建議政府應積極營造有利產業發展及投資的友善環境,對重大財經法案進展非常關切;以《產業創新條例修正案》為例,對於產業擴大在台投資、強化研發及生產能量極為關鍵,但去年送進立法院後,目前還躺在那裡。

其次,自由經濟示範區歷經好幾年規劃,特別條例弄出來後,迄今為止,40多條條文只談了四條,而且還是「保留協商」,都堵在立法院動彈不得。

他指出,目前台灣出口衰退、投資低迷,政院空有一堆想法和計劃,但看不到結果,所有的理由是卡在立法院或研究中,沒有給業界一個時間表,面對現在緊急狀況,工商協進會期盼行政院、立法院能有突破性做法。

范良棟強調,立委將於明年初改選,2月上任,若立法院不能在此屆任期內完成法案三讀,將換屆不續審,不管案子走到一讀或二讀均要退回,由新一批立委重新審查,如此一來,起碼要再拖個一、二年。工商協進會打算持續拜會行政院各部會、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希望能扮演溝通協商角色,讓法案能儘速在下個會期過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