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

不會曇花一現 8月景氣重返綠燈

#國發會 #景氣 #經濟 #製造業 #出口 #政策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昨(27)日發布8月景氣燈號,在出口及製造業者展望趨於樂觀下,8月景氣告別黃藍燈,重返綠燈,景氣領先指標更是連續第3個月上揚,顯示景氣穩步復甦。國發會對下半年續亮綠燈有信心,相信本次綠燈不致曇花一現。

近1年景氣對策信號變化

國發會依每月股價、出口、工業生產等9項指標編製「景氣綜合判斷分數」,以之對應燈號來呈現景氣變化,景氣由冷至熱依序為藍、黃藍、綠、黃紅及紅五種燈號,過去4個月(4~7月)國內景氣一直停留在黃藍燈。

經濟發展處長吳明蕙表示,8月在海關出口、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各加1分下,「景氣綜合判斷分數」升至24分,跨過綠燈門檻,亮出久違的綠燈。另外,8月景氣領先指標上揚0.13%,連續三個月回升,同時指標上揚0.62%,也呈連續三個月回升。

吳明蕙說:「這顯示我國景氣正呈穩步復甦,國發會對下半年的景氣有信心。」吳明蕙指出,全球經濟情勢持續好轉,不但國際貨幣基金(IMF)將今年全球貿易量成長率由3.8%上修至4.0%,近月美、歐、日、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持續上升,另外這四個地區的領先指標也續呈上揚,經濟情勢展望極佳。她表示,整個國際大環境有利於台灣出口持續擴張,除此以外,目前表現較弱的民間消費及民間投資,在就業人數回升、軍公教加薪及行政院建立「加速投資台灣平台」帶動下,也可望提升成長力道。

吳明蕙說,景氣雖呈復甦,但力道仍不夠,領先指標連三個月回升,累計回升幅度也僅0.31%,但相信隨政府相關政策的推動,加上全球貿易量的擴張,下半年景氣綠燈可望持續出現,不致於曇花一現。不過,國發會也提醒,全球景氣仍有一些風險,例如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川普政府貿易政策可能引發美中貿易角力,以及東北亞地緣政治緊張等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