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員林市公所終止認養穀倉

#穀倉 #治安 #廢墟 #地方 #台鐵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有41年歷史員林穀倉,被視為員林的地標,過去10多年來由員林市公所向台鐵局簽約認養,並無償撥給千高台文化協會使用,近5年穀倉卻長期閒置,協會已人去樓空,形同廢墟,衍生環境與治安疑慮,公所決定不再借用並終止認養,預計將拆除廣場鋼架,將內外場地復原後,歸還台鐵局。

千高台文化協會無償借用員林穀倉多年,近年長滿雜草,市公所多次協商積極要求收回,將場地復原後年底前將歸還台鐵局,終止認養(謝瓊雲攝)

千高台協會人去樓空

員林穀倉是全台唯二的鐵道穀倉之一,2003年列為歷史建築後,千高台文化協會提出「新故鄉計畫」向文建會爭取補助,改建為藝文展示空間,並接續於2007年元月至2012年12月由當時員林鎮公所與台鐵局簽約認養,並無償借予千高台繼續使用。

員林市長張錦昆表示,在地人多稱員林穀倉為「立庫」,是員林市區的地標;在翁金珠縣長任內列為歷史建築後由公所接管,並由千高台長年無償借用、辦理藝文活動。但10多年來未見活化,近年更已無實質營運,經公所、協會與台鐵局台中貨運所三方協商後,決議終止認養。

台鐵局認定穀倉內販售咖啡已涉及商業行為,應依租用手續規定洽租,發函市公所要求終止續約認養,公所因此行文要求千高台協會將所屬物品遷出,以利進行點交盤點事宜。

下周一將再辦理現勘

張錦昆說,多年來協會人員因使用需要,自行在穀倉前廣場搭設鐵架、照明燈、廁所等,下周一將再辦理現勘,與台鐵局確認場地缺失,待恢復原狀後再辦理點交,希望年底前歸還場地,盼在台鐵局規畫維護下,早日恢復穀倉昔日風華,再現新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