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7

澳洲野火連三月!喜鵲學會鳴警笛

#寰宇 #澳洲 #氣候變遷 #火災 #喜鵲 #警笛 #乾旱 #澳洲大火

聯合報 編譯尤寶琪/綜合報導
 
澳洲自去年9月野火季開始以來,燒出史上最嚴重野火災情。新南威爾斯省有民眾居然拍攝到,一隻喜鵲居然已經學會模仿消防車警笛聲,讓網友哀傷表示,喜鵲學會消防車警笛,可謂氣候面臨緊急情況的徵兆。
 
澳洲面臨史上最嚴重野火季,東岸野火4日陷入失控情況,消防人員疲於奔命,新的起火點還不斷冒出,當局也表示,最壞的情況尚未到來。
 
新南威爾斯省有民眾居然拍攝到,一隻喜鵲居然已經學會模仿消防車警笛聲。圖/截自聯合影音新南威爾斯省有民眾居然拍攝到,一隻喜鵲居然已經學會模仿消防車警笛聲。圖/截自聯合影音
 
澳洲野火就連鄰國紐西蘭也感受到威力,5日曝光畫面顯示,奧克蘭天空受澳洲野火影響一片橘紅,在漫天霧霾中,太陽也變得迷迷濛濛的,就連冰川上也被野火燒出來的沙塵覆蓋,宛如鋪上了焦糖一般,乍看之下,還以為來到了黃土飛揚的沙漠。
 
有一名推特用戶就貼了一張遠在澳洲2000公里外的法蘭約瑟(Franz Josef)冰川照,此時卻染上了淡淡的茶色。這名用戶寫到「法蘭約瑟冰川附近。這『裹上焦糖』的雪,是山林大火的沙塵造成。昨天它還是白的。」
 
澳洲持續高溫和乾旱加劇野火火勢,許多人指出氣候變遷是讓野火惡化的因素。目前僅新南威爾斯省,就有900多間房屋被摧毀。但即使加拿大和美國都出手相助,但仍無法控制火勢,至今已燒掉1.5個台灣大小的面積。當地生態也面臨浩劫,雪梨大學的生態專家估計,有將近5億隻動物喪命。野生動物專家則估計,至少有8000隻無尾熊因為這場野火災情而喪命,是新南威爾斯省無尾熊數量的三分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