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6

「南科效應」發酵 台南善化人口上月破5萬

#南科 #地方 #理財 #政策 #人口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南科效應」發酵,台南市善化區近年人口持續增加,去年底一舉突破5萬人,地方預估,隨著南科持續穩定發展,人口可望維持正成長。

 

善化人口數幾十年來變化不大,大都維持在4萬餘人;根據善化戶政資料顯示,1981年約4萬1千餘人,到2006年才勉強增加至4萬2千餘,25年前後僅增加數百人。

台南市善化區近年因「南科效應」,帶動迅速發展,上月人口數突破5萬人大關,房地產建案如雨後春筍不斷推出。記者謝進盛/攝影台南市善化區近年因「南科效應」,帶動迅速發展,上月人口數突破5萬人大關,房地產建案如雨後春筍不斷推出。記者謝進盛/攝影

之後,隨著南科發展迅速,提供大量就業機會,外來人口增加,善化人口成長穩定,最近10年更激增近7千人。其中,最近一年增加千餘人,去年底設籍人數正式突破5萬人,來到5萬18人,成為全市去年人口數增加最多的行政區,相較台南市這幾年全市人口轉負,更顯搶眼。

 

地方人士說,善化區因緊鄰南科,近年因台積電五奈米、三奈米設廠效應,帶動地方快速發展。另外,南科特定區F、G區也將開發,地方發展添利多,加上南科就業需求,吸引不少外地人移居善化,估計在當地未設籍流動人口另外還有約1萬人左右;只要南科持續穩定發展,善化區人口將持續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