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餵無尾熊喝水好暖心? 專家警告可能會害死牠

#無尾熊 #喝水 #澳洲野火 #澳洲大火 #澳洲 #尤加利樹 #野生動物 #寰宇
聯合報編譯周辰陽/綜合報導
 
澳洲野火肆虐至今,無尾熊已有一個重要棲息地被毀,賴以為生的尤加利樹被燒焦或因乾旱變得乾燥,許多逃過祝融之災的無尾熊還要拼命找水。雖有好心路人和消防員直接餵牠們喝水,但專家警告,這反而會害死無尾熊。
 
《Lifehacker Australia》報導,澳洲野火已造成27人死亡、超過2000棟房屋付之一炬,光是新南威爾斯省就有8400隻無尾熊喪命。
 
專家警告,從嘴巴倒水不是無尾熊喝水的方式,可能會導致水直接灌入肺部而溺斃。圖/摘自臉書Animalia Wildlife Shelter粉絲專頁專家警告,從嘴巴倒水不是無尾熊喝水的方式,可能會導致水直接灌入肺部而溺斃。圖/摘自臉書Animalia Wildlife Shelter粉絲專頁
 
先前有不少人拍到,逃離野火的無尾熊向人類求救乞水,好心人與消防員也拿出瓶裝水餵牠們喝。但這個動作看在專家眼裡卻是會害死無尾熊。
 
「無尾熊通常靠吃進尤加利葉取得所需水分…從嘴巴直接倒入不是正常方式,水會直接灌入肺部導致溺斃。」昆士蘭大學無尾熊專家霍斯金(Dr. Christine Hosking)說:「最好讓牠們自己去舔水瓶的水,把水倒在手上也可。」
 
霍斯金同時建議,目前重點在於協助無尾熊和其他野生動物脫困、儘快送牠們到最近的獸醫院或保育設施,讓牠們處於安靜環境,避免狗或人吵雜聲增加牠們的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