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北京最牛違建 半年終拆完

#寰宇 #新奇 #違建 #北京 #人濟山莊

記者廖珪如/綜合報導

北京一棟數千平方公尺的最牛違建「人濟山莊」,由於大量修築假山、整體建築恐危害附近居民安全的案件,據新京報報導,目前主體建築已經拆除完畢。歷時大半年,「人濟山莊」的居民終於在垃圾堆中結束這場違章惡夢。

北京最牛鬼城人濟山莊,曾風光一時,如今雖建築主體已拆除完畢,但仍有20%垃圾未清運。

此前被網友戲稱為「花果山」的最牛違建,如今已變成垃圾山。北京這棟違建人濟山莊「樓頂別墅」,始作俑者是居住在該社區頂層業主張必清,他只購買了樓頂約100平方公尺的樓中樓,卻佔據了整個樓頂約1,000平方公尺,並在頂層加蓋了兩層別墅,牆體外表還用岩石質感外殼包裹,並在外殼上種植花草、樹木,設置了假山。

綜合陸媒報導,屋主在頂層擅自改建,歷經6年,還因把平台上的管道口破壞導致雨水流入,造成住在樓下的眾多居民家中出現漏水,引起強烈不滿和抗議。也有居民反映,張必清在改造工程中,有很多住戶因不堪忍受施工噪音而搬走。也有住戶與張姓業主發生衝突,但最終仍以低於市場的價格拋售自己的房子。這棟「北京最牛」違章建築終在去年8月曝光後,由北京海淀區城管著手進行拆除動作。

新京報稱,北京城管部門已經表示,「最牛違建」的主體建築已經拆除完畢,垃圾和建築殘留物已經清運了80%左右。地方官員表示,該棟建築從2013年8月開始拆除,之所以到現在還沒有完成驗收,主要是因為建築垃圾清運遇到難題,電梯承載量有限,導致大量建築垃圾運不下去,影響了拆除進度。

再加上春節停工,到現在也還沒有完成拆除後的驗收工作。目前違建已基本拆除完畢,建築垃圾清運完成了80%,但剩餘20%何時完成目前還沒有準確時間。至於該棟大樓如何處置,懸而未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