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4

政府反貪腐 陸官員掀房產拋售潮

#寰宇 #貪腐 #拋售 #豪宅 #別墅

記者賀靜萍/綜合報導

受到中國大陸政府反貪腐的影響,大陸部分大中城市出現了豪宅、別墅等二手房拋售的現象,動輒降價幾百萬元人民幣以吸引買主。

受到政府反貪腐影響,大陸官員出現將手中豪宅、別墅拋售的現象(好房資料中心)

大陸廣州惠州市的大亞灣房屋建案十分漂亮,但卻七成空屋

中國第五代領導人上台以來,反腐敗力度有增無減。大陸媒體近日有多篇針對房地產市場變化的報導。新京報報導,近期以來,在廣州市番禺區某知名建案,近期該案的二手房交易市場格外紅火。之所以交易如此熱絡,報導引述中原地產的一位業務經理透露,大部份均為官員在拋售。

據悉,該小區共有百棟別墅,10多年前開盤時,開發商曾以成本價或友情價將這些別墅賣給一些官員,按當時的發票價,一棟200平方公尺(約60台坪)左右的別墅才30萬元人民幣(下同)至40多萬元,現在最少7、800萬元。

此外,北京亦出現房仲免費處理過戶諮詢的現象。報導稱,北京北五環外一家地產仲介近期也張貼過戶免費諮詢海報,一位工作人員受訪時表示,這是對投機炒房者和某些官員的暗示,如果未來徵收房產稅,或者反腐力度加大,將房產順利過戶到親戚名下即可逃過一劫。

綜合陸媒報導,廣東正逐步推動官員財產公開試點,北京、中央部分部委的處級以上官員也正在登記房產,這讓擁有多套房產的官員加快處理「灰色房」。新京報則引述大陸房產龍頭萬科集團創始人王石說法,「反腐也是一種調控。」

新京報並稱,目前全大陸有很多地方的住房資訊聯網進展得並不順利,主要是部份城市仍嚴禁以姓名為條件進行房屋資訊查詢。分析指出,這可能給官員「喘息期」處理「灰色房」。不過,隨著大陸查緝貪腐力道加強,一些官員拋售房產的現象,在短期仍將持續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