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5

大雨防洪災 高雄多數滯洪池排空

#滯洪池 #豪雨 #防洪 #地方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已興建了18座滯洪池,其中17處可以滯洪,面對這次大雨特報,水利局把多數滯洪池排空,希望發揮防洪作用。

為了防洪,高市水利局把多數滯洪池盡可能排空以容蓄大量雨水。此為岡山前峰子滯洪池(圖/高雄市水利局提供)

高雄市水利局昨天在水情中心向市長陳菊報告防大雨現況,列出可滯洪的滯洪池現況。

岡山區典寶溪A區、B區、前峰子等3處,最大滯洪量達到185.5萬噸;三民區本安、寶業里南池和北池、本和里等4處,總滯洪量為21.84萬噸;大寮區山仔頂溝滯洪池,最大滯洪量22.5萬噸;仁武區雙龍溪和北屋.觀音湖滯洪池,最多可滯洪63.8萬噸;永安滯洪池,最大滯洪量為17萬噸;鼓山台泥廠區生態滯洪公園,可滯洪6.5萬噸;鳥松鳳山圳,最大滯洪量為18萬噸;美濃湖,最大滯洪量為52萬噸;左營蓮池潭,最大滯洪量為40萬噸;鳥松區澄清湖可作為大雨水量調控,最多可調控100萬噸。三民區另有金獅湖可調控雨水,但目前尚未開始滯洪。

為了讓滯洪池盡可能達到防洪效益,除了澄清湖、金獅湖、蓮池潭,水利局昨天排空多數滯洪池做為防洪使用。

本和里滯洪池雖有11萬噸的滯洪量,這個里曾淹過大水,許多大樓都做防水閘門自保,面對這次大雨特報,居民不敢掉以輕心。

為了防洪,水利局另啟動44處固定和移動式抽水站,一旦市區積水,可以藉由抽水排除一部分積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