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3

高雄整合治水 推屋頂綠化

#豪雨 #滯洪池 #農地 #高雄 #治水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今年幾場豪雨造成高雄積水嚴重,高市工務局推動「整合治水」,公部門加強公園治洪功能,把公園地面降低,遇雨變成滯洪池,私部門鼓勵民間機構屋頂綠化,個人住宅申請執照時能有分散式微治洪的概念,自家設「雨撲滿」,減緩雨水衝入排水系統時間。

高市工務局副局長黃志明說,據日本測試屋頂綠化系統,只要30公分厚的土方,就可讓降雨滯留15到30分鐘,發揮屋頂集水暫存功能,平時舒緩都市熱島效應,大雨時分攤滯納雨水,減輕地區排水負擔。

高市工務局推動「整合治水」,鼓勵民眾在屋頂綠化。 (圖/聯合新聞網)

黃說,屋頂設「雨撲滿」,即透水性鋪面屋頂綠化設施,是有效解決水資源問題「綠色魔法」,許多國家行之有年。

水利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說,高市地勢低漥,隨著都市發展,農地與埤塘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不透水的柏油路,埋下淹水頻仍的因子,建議要達到上游保水、中游減水、下游排水的目標,增加滯洪蓄水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