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6

風向轉變 9月房價北漲南跌

#多空 #房價 #信義房屋 #台灣房屋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信義房屋房價統計顯示,北北桃房價持續回升,今年9月房價,和上月及去年同期相比,多呈上漲,台中以南三都房價仍不穩,台中、台南相較上月均下跌,高雄本月雖持平,但較去年仍呈小跌。

房仲業表示,先前房市北跌南漲,近一年來,已反轉為北漲南跌,除了天候、淹水因素外,選舉、年改也造成一定影響。另外中南部自住需求趨緩,置產熱度降低,也讓原本平穩房價出現鬆動。

房仲業表示,先前房市北跌南漲,近一年來,已反轉為北漲南跌。(聯合新聞網)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最新房價,北市今年9月均價每坪61.6萬元,較上月59.1萬,一坪上揚2.5萬元,也高於去年9月行情;新北市今年9月每坪35.6萬元,高於上月,相較去年同期一坪也上漲2.4萬元;桃園均價18.8萬,也高於上月和去年同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雙北市精華區9月表現相對穩定,如市中心的大安區、信義區,交易量都呈現年增且月增,拉高9月北市的平均成交單價。

新北情況相同,第一圈板橋、新店表現亮眼,帶動新北市平均成交單價拉高至每坪35.6萬元。市況顯示雙北市現階段區段或條件較好的房屋,受到自住客的青睞,精華區買盤相對穩定。

中南部房價則呈盤整走跌,台中、台南較上月均下跌,高雄9月均價16.1萬,和上月持平,但低於去年9月。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第3季為房市淡季,房價呈現北漲南跌,主要是中南部受民俗月和氣候因素,買氣明顯受到影響,北部換屋族群出手,中高價位電梯產品交易增,帶動價格微幅上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