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金門浪太大!貨輪斷纜 擱淺新湖漁港

#地方 #高雄港 #新湖漁港 #豪雨 #西南氣流 #金門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受強大西南氣流影響,865噸級的高雄港籍「億薪」貨輪昨早擱淺在新湖漁港旁海灘上,幸未傳出漏油,港務處昨天下午協助拖船作業,多次嘗試,直到晚間仍告失敗,將等到今天上午滿潮時再嘗試拖救。

865噸級「億薪」輪昨擱淺金門海灘。 記者蔡家蓁/攝影

「怎麼海邊又有艘大船!」有民眾一早發現新湖漁港岸邊出現一艘大船,趕緊通報縣環保局;環保局長呂清富和副局長楊建立等7人到場,並在岸際準備攔油索等設備待命,嚴防漏油,幸好初步無漏油現象。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億薪」貨輪原停泊在料羅灣停錨區,昨天凌晨3點多颳起強風,錨鍊疑被海浪沖斷後,整艘船被強風吹到新湖漁港岸邊擱淺,船上7名船員(台籍5名、印尼籍2名)均平安,船上有17000公升柴油,1300公升機油,船舶並無受損漏油。

戴姓船東昨天委請金門港務處調派拖船,從下午4點多開始作業,但金港一號拖船卻不幸絞到纜繩,無法後續支援,約在5點多就撤離,船東又派來友船「聚薪」輪救援,持續到近晚間7點,因潮水已開始消退,顧及作業安全停止作業,船東今天早上滿潮時將會再嘗試拖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