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陳菊:旗美防汛工程見效

#地方 #梅雨 #豪雨 #防汛 #淹水 #防洪 #排水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梅雨鋒面致豪雨不斷,高雄市長陳菊關心防汛工程進度,前往旗美地區視察排水防洪工程。她說,山區連日豪雨,還好旗美地區各項排水工程見效,減緩淹水情形,旗山後續將進行區域排水工程,盼獲得地方鄉親支持。

根據氣象局降雨資料顯示,依截稿前72小時統計,旗山累積雨量144.5毫米,美濃最大累積雨量201毫米。受到梅雨鋒面籠罩影響,高雄山區連日降下豪大雨,桃源區72小時累積雨量最高達584.5毫米,造成聯外便道沖毀,至今仍在搶修中。

區長謝英雄說,搶修工程持續進行,因雨勢漸緩,28日照常上班、上課,但桃源區樟山國小因月灣往玉穗路段尚在搶通,停止上班、上課。陳菊為了解旗美地區排淹水狀況,分別前往美濃清水排水護岸災修工程、旗山五號排水抽水站及五號排水華中街箱涵重建工程等地巡視,並視察汛期的防洪整備情形。

她表示,因護岸及抽水站工程發揮功效,這波梅雨鋒面帶來豐沛雨量,幸無傳出淹水情形。陳菊說,美濃清水護岸災修工程施作長642公尺的護岸、4座橋樑、濬深長度980公尺,完工後保護標準從5年提高至10年及25年不溢堤,預定今年9月完工。

另為改善旗山中下游淹水,於華中街設置寬4.5公尺、高2公尺、長度110公尺的防洪箱涵,將5號排水分洪至旗山溪,由於該段管線密集,目前正在辦理管線遷移,預計7月中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