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1

那界行館停業 業者自拆違建

#地方 #那界行館 #違建 #農舍 #民宿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有「小白宮」之稱,予外界神秘又奢華印象的台東「那界行館」被爆料係違建農舍,違法經營民宿,業者27日雇工自行拆除部分違建,並表示自即日起不再營業,對於連日來造成的困擾表示歉意。

昨天早上10點多,怪手等重機狠狠落下,坐擁台東都蘭加母子灣無敵海景的「那界行館」圍牆,鋼筋混凝土揚起沙塵,經過的婦人拿起手機拍照,她說,蓋得那麼漂亮,拆掉雖然可惜,但是法律規定就是如此,沒辦法。

外觀設計及內部陳設均不凡,外界揣測是權貴,或有強大靠山的那界行館,遭爆料係違法農舍,又經營高檔民宿,被台東縣政府觀旅處開罰18萬元,部分違建包括圍牆、泡茶室等,昨天由業者雇用怪手拆除。

建設處副處長蔡勝雄表示,將持續監督拆除進度,該建物未申請執照部分約有200多平方公尺,如果可以依法令程序去補照的話,縣府願意站在協助的立場,不能補照的部分,業者承諾自拆除,縣府樂見其成。

而李姓屋主對於造成外界困擾表示歉意,他也澄清,那界建築物是蓋在自有土地上,非國有土地;違反民宿法規部分,會尊重縣府裁罰,自即日起停止營業。

據了解,從事食品進出口的李姓屋主,10年前花了2000萬買下這塊地,還把戶籍遷來台東,因為熱愛建築設計,花了6年打造高品味行館,他說,因為愛台東,卻引來這麼大的風波,未來將做為自用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