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61

農舍變行館 台東縣府將開罰

#地方 #台東 #那界行館 #農舍 #違建 #民宿 #國有地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不只是一等一景觀,還有一等一違規!」充滿神秘色彩的台東那界行館,台東縣政府會勘發現申請農舍使用,蓄水池卻成高檔游泳池、農用部分變庭園造景已違規大於違建;縣府強調,將開罰並要求業者恢復農業使用。

那界行館Nache Villa位在加母子灣緊鄰太平洋及海岸公路,高聳圍牆裡,白色建築特別醒目,行館門禁森嚴網路資訊也付之闕如,住宿、用餐價位宛如最高機密,僅有部落客在文章提及住1晚大約可去一趟日本,行館進出名車頻繁,入住者非富即貴。

台東地檢署日前接獲國有財產署通報那界行館涉嫌竊占國有地,會同國產署、林務局等單位前往會勘,最後業者與國有財產署達成和解,不過由於建物有明顯違建,地檢署隨後要求台東縣政府前往會勘。建設處前往會勘確認該建築是農舍,依規定有1成建築面積,9成需農用,該拆的全部要拆。

會勘官員透露,行館將太平洋美景發揮得淋漓盡致,住宿房間有開放式陽台及衛浴,大海景觀一覽無遺,兼顧隱私與漂亮景致,是難以想像奢華。

觀旅處指出,那界行館雖然屬於私人招待會所,有商業行為就需提出申請,據悉行館內房間數超過5間,依法須提出特色民宿、飯店等申請,但迄今未收到相關資料,有無違規營業部分還需持續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