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905

慈濟拿善款炒地皮? 網友踢爆:師兄姐賺翻了

#慈濟 #慈濟醫院 #善款 #炒房 #炒地 #財務報表 #農地 #山坡地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慈濟善款用途再度啟人疑竇,紙終究包不住火?名嘴周玉蔻、汪潔民昨(13)日驚爆,慈濟善款收支「有問題」,甚至還拿去炒房、炒地皮。此外,也有網友爆料,台中慈濟醫院附近的「翔仁願景」,只有慈濟人能買,當初先買的師兄、師姐,現在都賺翻了,直指慈濟就是「炒房的兇手」。
 
網友踢爆,慈濟多年前就曾炒房、炒地,當初有投資的師兄、師姐,全都賺飽飽。(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網友踢爆,慈濟多年前就曾炒房、炒地,當初有投資的師兄、師姐,全都賺飽飽。(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名嘴周玉蔻、汪潔民昨在電視節目《正晶限時批》指出,慈濟善款收支完全都沒列細項,有「黑箱作業」之嫌,善款甚至還變成「存款」,存款資產高達317.5億元,更質疑慈濟把錢拿去炒房、炒地皮,沒有妥善利用善款。
 
不只如此,網友Fant1408更翻出2007年3月10日蘋果日報的報導,並在批踢踢實業坊寫了一篇《慈濟炒房炒地內幕大公開!》指出,慈濟在台中分院對面的土地,蓋了一堆房子,過去還把便宜的農地、山坡地變更成文教區醫療區,慈濟正是「台灣炒房兇手」的一份子。
 
他質疑,慈濟基金會慈發處主任呂芳川在台中慈濟醫院附近興建「慈濟翔仁」,還限制只有慈濟人才能買,原本那邊是不能蓋房子的,後來才可以,一堆師兄、師姐「先買先贏」,現在都賺翻了。而慈濟基金會慈發處主任呂芳川還有另一個身分,就是「翔仁建設」的老闆。
 
對此,呂芳川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澄清,在5年前到慈濟工作後,早已結束建設公司的事業。且該建案是台糖的土地、並非慈濟所有,當初921大地震後為了重建社區,提供災民優先承購,是因為友人經費不足,才由他協助興建。有屋主也表示,社區內確實有不少慈濟人,但還是有921受災戶在此居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