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03

慈濟擁400億土地靠善款? 朝天宮、紫南宮香火錢這樣用...

#地方 #慈濟 #朝天宮 #紫南宮 #善款 #香油錢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外傳慈濟在雙北地區擁有5萬坪、市值400億元的土地,且主要來源並非捐贈,而是買賣取得,資金來源不免讓人聯想到信徒捐贈的善款。至於香火鼎盛的北港朝天宮和竹山紫南宮,也針對捐款的使用方式做出說明,廟方說不會將香油錢用於投資,要投資也是投資在下一代身上。
 
北港的朝天宮光1年的香油錢就可達1億多元。(翻攝自北港朝天宮官方網站)
 
慈濟內湖開發案的爭議讓慈濟的土地資產成為話題,《財訊》雜誌曾報導,慈濟在雙北共擁5萬坪土地,房仲業者推估市值400億元,足以和林堉璘、林榮三兩大台灣「地王」相抗衡,且多數土地靠的是買賣取得,並非信徒捐贈,加上有媒體揭露慈濟的財務報告只公布總金額,缺乏支出明細,不免讓人懷疑買地的資金是否就是信徒捐贈的善款?
 
另一方面,台灣因為宗教氣氛濃厚,知名寺廟的香火收入更是可觀,例如北港的朝天宮,1年的香油錢就高達1億多元,但董事長蔡咏鍀向中國時表示,捐款主要用在人事、活動等方面,不會用在投資,「賠了怎對信徒交代?」。至於有「神明銀行」之稱的竹山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則說廟方並沒有投資房地產,錢都盡量用在投資弱勢學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