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37

柯P槓上慈濟 呂秋遠:讓土地保留原貌有何問題!

#地方 #柯文哲 #釋昭慧 #慈濟 #呂秋遠 #徐嶔煌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北市長柯文哲直來直往的個性讓他有話直說,不僅槓上財團,現在又因為一句「奇怪耶」得罪了慈濟,讓玄奘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釋昭慧在臉書上痛批柯文哲是羞辱慈濟,還直指會靜待「善惡必報」的昭昭天理!對此,北市廉政委員呂秋遠不僅引佛經提醒釋昭慧自重,還舉指南宮的案例對比慈濟,讓他不禁想問,「讓這塊土地保留原貌,另外找地方,到底會有什麼問題」?
 
對於釋昭慧反彈的言論,呂秋遠不僅引佛經暗示釋昭慧要自重,還舉出指南宮的案例對比慈濟,讓網友大嘆「專業打臉文」!(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對於釋昭慧反彈的言論,呂秋遠不僅引佛經暗示釋昭慧要自重,還舉出指南宮的案例對比慈濟,讓網友大嘆「專業打臉文」!(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日前,柯文哲接受「建中青年」專訪提到慈濟內湖社會福利園區開發案,感嘆慈濟花一大筆錢買保護區的地,「要改成開發,奇怪耶!」的言論讓釋昭慧在臉書痛批,柯文哲每次都在討好都更打手與仇佛人士來羞辱慈濟,但對慈濟所做的善事隻字不提,也未免是恩將仇報,「有種,就用這套一再羞辱慈濟的狂言,拿來羞辱IS吧」!她表示,將會冷眼看他第三次針對慈濟的發言,然後靜待「善惡必報」的昭昭天理。
 
對於釋昭慧的反彈言論,北市廉政委員徐嶔煌認為,柯文哲所講的話並非全錯,畢竟「慈濟當初花了13億買地,花一大筆錢是事實,從原始生態要蓋建築,稱為開發,也沒錯,要開發保護區土地,也是事實,所以應該是對奇怪耶3個字的口氣有意見」。他也強調,慈濟過去的功勞不會被抹滅、上人也值得尊敬,但一碼歸一碼,該開發案的爭議是事實,她與其變成忿怒像的「怒目金剛」,不如發揮智慧當「文殊菩薩」,低眉為大家化解疑慮、持智慧劍斬斷困惑,對慈濟而言其實更有幫助。
 
台北市廉政委員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不但引述佛經,還藉由指南宮1990年間曾買下一塊地想蓋地藏王寶殿,但擔心北二高動工會經過預定地,即使已經取得建照但還是再次向交通部確認,也得到交通部的認可,不料,交通部卻出現錯誤公文,北二高隧道依然經過預定地的工程用地,但廟方卻考量到公共安全、環境影響,最後放棄續建,成本自行負擔,並另找新地。
 
反觀慈濟的內湖園區開發案,不論釋昭慧法師多麼地為慈濟抱屈,提出多少質疑,但他只想問一句,「讓這塊土地保留原貌,另外找地方,到底會有什麼問題」?最後他也提醒,伊斯蘭國又沒有要市長變更用地,眾生平等,幹嘛要市長「有種」去羞辱伊斯蘭國的眾生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