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33

選後看房市/桃園青埔何去何從?Sway:想止跌還早啦!

#地方 #鄭文燦 #sway #徐嶔煌 #六都 #政見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後,下屆市長選擇著力點將影響區域發展、牽動房價漲跌,日前房產名家Sway、資深媒體人徐嶔煌依各當選人政見分析區段房價,其中桃園最受矚目的青埔航空城未來走向為何?Sway卻認為「青埔離都心太遠、四年不會止跌」,縱使捷運蓋好後,只能補足周邊交通建設的不足,而非炒房利多。

新市長下個月將就職,有人樂觀看待房市將回溫、也有人認為未來將崩盤,Sway及徐嶔煌分析六都當選人政見,其中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屆也連任,將延續先前三心六線、亞州矽谷以及社會住宅的政策,對於區段房價影響為何呢?

針對桃園市最受矚目青埔航空城未來走向,日前房產名家Sway卻認為「青埔離都心太遠、四年不會止跌」,縱使捷運蓋好後,只能補足周邊交通建設的不足,而非炒房利多。圖/好房網TV針對桃園市最受矚目青埔航空城未來走向,日前房產名家Sway卻認為「青埔離都心太遠、四年不會止跌」,縱使捷運蓋好後,只能補足周邊交通建設的不足,而非炒房利多。圖/好房網TV

A.三心六線

鄭文燦主打桃園、中壢、航空城3個都心,以及機場捷運、捷運綠線、中壢延伸線、捷運棕線、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大溪延伸線六條捷運線。

徐嶔煌分析,桃園雖然為人口在成長地方、有工業區、也有很多就業人口,但因新屋供給量太大,尤其是機場捷運沿線都是供給量,所以還沒蓋好時沿線價格越來越高,房價猛漲,直到蓋好後發現人潮不如預期,出現蚊子站、或是人煙稀少。

Sway認為,「鄭文燦連任、但桃園青埔並不會因此止跌」,因為航空城離另兩個都心太遙遠,雖然捷運蓋好後也無力挽救青埔,可稱做利多出盡,即便有新的捷運線完工,也只能當作補足交通建設、而非炒房利多。

B.亞州矽谷

為了加速航空城開發,亞州矽谷計畫與大桃園捷運發展計畫同步併行,但Sway認為,四年內要看到成效有難度,所以短時間難成推疊房價的原因,也難成購屋族入場的誘因。

C.社宅

Sway認為,桃園房價跌,社宅成為背後重要推手,目前鄭文燦規劃桃園社宅總量1.2萬戶,若全數完工後,市中心房價可能崩跌。

他指出,只要符合申請社宅者,一旦產生預期心理,就會減少入場機會、買房需求,到時建商新案可能賣不出去,那未來四年桃園房價可能會崩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