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

信徒捐16萬香油錢 「整袋現金」被忘在ATM旁邊

#香油錢 #地方 #慈善 #現金 #出家人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綜合報導

桃園市一名出家人昨天為進行慈善工作,至ATM提領16萬現金,整袋現金因疏忽而忘了拿走,回過神來怎麼找都找不到,所幸警方加強銀行ATM提款機安全維護巡邏勤務時,正巧發現這袋16萬現金,趕回派出所比對上百筆資料,查出該名失主身份,順利將現金還給他。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南崁派出所警員陳冠廷與游丘偉,前天下午5時巡邏至中正路上某銀行ATM時,例行性的查看提款機狀況,發現在提款機旁的角落裡有一個黑色小包包,心想應該是某個提款人一時疏忽遺忘的,打開一看竟有16萬元現金和多本存摺及印鑑章。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南崁派出所警員陳冠廷與游丘偉查看銀行ATM提款機狀況時,發現角落一只黑色小包包竟有16萬元現金在內,趕緊回派出所比對資料,查出失主身份,順利將現金還給失主。圖/警方提供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南崁派出所警員陳冠廷與游丘偉查看銀行ATM提款機狀況時,發現角落一只黑色小包包竟有16萬元現金在內,趕緊回派出所比對上百筆資料,查出該名失主身份,順利將現金還給失主。圖/警方提供

警方認為失主應該很焦急,於是趕回派出所,比對數百筆資料後,不到1小時就查出失主身分,並順利與其取得聯繫。原來失主是一名出家人。失主表示,該筆款項是信徒所捐贈的,原本提領要做慈善工作用途,沒想到因為一時疏忽,竟遺忘在提款機旁。

「我找了好久,真的快要放棄了」,這名失主說,因善款金額大,對他來說十分重要,而員警及時的一通電話,真是讓人感動。蘆竹分局提醒民眾,春節期間提領現金,請注意安全,倘有大筆現金運送,亦可撥打110申請警方護鈔。同時應注意詐騙手段,凡事再三求證,若有疑慮,可隨時撥打電話向警察機關詢問,以免遭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