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

境外生反漲保費 衛部:立院定奪

#保費 #健保 #外籍生 #陸生 #政策

倪浩倫/台北報導

立法院初審通過「陸生納健保、保費全額自付」,但原先就納保、但保費僅需自費6成的僑生、外籍生(境外生),也將在修法通過後改為「全額自付」,每月保費從749元漲至1249元,引發境外生的不滿,昨日更赴衛福部前陳情抗議。衛福部表示,法案還在立院討論,但社會普遍認為非本國國民的保費,理應有所區隔。

境外生反漲保費,衛部表示,法案交給立院定奪。圖為示意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大同大學,中山北路三段,大學,大學生,學校,學生,畢業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目前只待立法院通過三讀,陸生納入健保一事便可上路,如此一來,境外生每月保費將調漲500元;境外生權益小組一行10多人,昨赴衛福部前陳情,反對調漲境外生保費,要求讓陸生比照現行港澳僑外生的補助制度。

衛福部社保司副司長楊慧芬表示,立法院委員會已初審通過陸生納保,只待二、三讀便可上路,在修法前,境外生的權益不受影響,衛福部已聽到境外生的訴求,也會反映給相關單位,但仍要尊重立法院的決定。

楊慧芬坦言,社會普遍認為非本國國民的保費,理應和本國國民有所區隔,且健保保費的設計有自己的考量,「並非你覺得你用的少,就可以繳少一點」;且無論是僑外生還是陸生,只要在國內久居,便能得到完善的醫療照顧,自然也有社會連帶責任,「畢竟政府資源有限、財務負擔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