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連2年同天遇水劫 賀陳旦:桃機漏水缺失要改正

#政策 #桃園機場 #淹水 #賀陳旦 #交通部 #豪雨 #梅雨 #漏水

記者鄭超文、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去年六月二日因豪雨淹水,一年後的同一天又遇水劫。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下午到機場視察時說,這次是漏水,不能說是淹水;「當然,我們也不會在這裡辯解,應該要看所犯的錯誤,有沒有改正過來。」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下午到機場視察時說,這次是漏水,不能說是淹水。(圖/聯合新聞網)

桃園機場受豪大雨及瞬間強風影響,昨天上午十點四十五分發布雷雨當空警報,等待降落航班只能在上空盤旋或轉降其他機場,地面航班也無法起飛,約二小時解除警報。

桃機公司統計,到下午五點到場客機取消九架次,延誤五十六架次;離場客機取消十架次,延誤五十一架次,總共有一二六航班受影響,超過二萬名旅客行程延誤。

桃機第二航廈二樓禮品大街上午十一點多出現漏水,有旅客怕弄濕鞋襪,乾脆趴在行李推車上滑水而過。

桃機檢查發現禍首是桃園捷運A13站屋頂積水,溢出後流到禮品大街及捷運A13站電動手扶梯,在十一點五十分排除積水。

航廈部分區域漏水弄濕分電盤,桃機為安全起見,暫時斷電檢視分電盤。第一航廈雖然沒有漏水,但出境管制區通往北側候機室卅公尺長廊,昨天下午因斷電一片漆黑,只能靠工作人員手電筒及緊急照明燈引導,二個半小時後復電。

賀陳旦下午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桃機董事長曾大仁到人陪同,前往伴手禮大街、桃捷A13站及航廈周邊處視察。

鄭文燦說,桃捷工地有一個高鐵局工程介面,昨天因兩個小時降雨一二○毫米,雨水才會溢出,影響到機場及機捷A13站,應檢討工程介面缺失加以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