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5

到花蓮 鐵公路聯運快又省

#地方 #交通 #商圈 #春節 #疏運 #鐵路 #管制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啟動宜蘭春節疏運計畫,郵輪式客運有便捷路線,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省時,鐵公路聯運省錢,假日接駁方便遊宜蘭,武陵賞櫻採總量管制,以利疏運。

公路總局啟動宜蘭春節疏運計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旅遊旺季一到,普悠瑪號乘客爆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台北區監理所昨天說明宜蘭地區春節疏運計畫,高峰期是2月5日與6日小年夜、除夕有返鄉車潮,初一到初四是旅遊車潮,2月12到15日是返回工作地車潮,尤其2月14日是情人節,會有中短程出遊潮,國中小學寒假最後一天,會提前收假。

疏運措施部分,2月8日到14日推出郵輪式客運專車,串聯宜蘭熱門景區;春節期間,國道北上宜蘭到頭城路段,試辦大客車通行路肩,主線儀控措施,北上往頭城出口小車若看到「路肩限行大客車及往出口小車」標誌即可行駛路肩,行駛路肩小車從頭城出口,不必塞在車陣,可省下10分到20分鐘。

公路總局指出,今年推出「台北與花蓮間鐵公路聯運」,羅東與花蓮間以鐵路運輸,羅東與台北間以國道客運銜接,聯運搭乘時間2小時11分到27分鐘,與普悠瑪2小時6分鐘差不多,票價則便宜,普悠瑪或太魯閣號是440元,聯運222元,節省218元。

另外,在宜蘭旅遊有景點接駁公車,方便遊客。今年春節遇上武陵賞櫻季,為疏導交通與車潮,2月6日到22日採場內總量管制,道路交通管制,團客預約入場,公共運輸接駁方式,每天進場人數6千人。

春節期間北上高速公路國道5號頭城、宜蘭、羅東交流道壅塞時,四區工程處表示,在相關重要路口設有引導用路人行駛省、縣道往台北方向的「替代路線螢光黃標誌」;南下往花蓮方向,設在蘇花公路入口處,警力引導車流。

四區工程處指出,蘇花公路在年假期間,全線雙向通行,南澳平交道易形成交通瓶頸,短期措施是取締路邊違規臨停,順暢車流及以即時資訊宣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