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9

再創新高!潮州春節市集 4天租金飆破18萬

#商圈 #地方 #春節 #潮州市集

聯合報 記者江國豪/綜合報導

屏東潮州春節市集每年都有超過二十萬人潮消費,許多攤商為了搶賺這波過年財,就算擠破頭都要參加攤商招標「卡位戰」,潮州鎮公所已經完成特區位開標,67個攤位中最高價以18萬1011元奪標,創下潮州春節市集攤位租金紀錄。

潮州鎮公所表示,去年多數攤商反應主舞台會影響民眾逛街動線,今年則取消舞台演出節目,同時把原本60個特區攤位增加到67個,而每個攤位從兩萬元起標,今年共收到311份標單參與競標,押標金就超過6百萬元。

30年歷史的潮州市集,今年攤位最高租金飆破18萬。(圖/潮州鎮公所提供)30年歷史的潮州市集,今年攤位最高租金飆破18萬。圖/潮州鎮公所提供

今年特區最高得標價是特區二的18萬1011元,第二高價是特區一的17萬1011元,兩個攤位都比去年最高得標價16萬零1元還要高,而67個特區攤位總得標金額高達364萬1691元,平均每個攤位要價5.4萬,也創下新紀錄。

有攤商透露參與競標除了要考量成本,還得精算競標金額,有人為了搶下特區攤位,準備超過134萬押標金,以「包牌」的方式拼拼看,最終順利搶下7個攤位。而也有人運氣好僅以3元之差就得標。

第二波搶位大戰也即將到來,鎮公所將會在17日釋出431個普通位開放攤商登記,每攤租金4000元,於23號進行資格抽籤,其中有三分一的位置會保留給潮州鎮的在地商家,共計144個攤位。

潮州春節市集擁有30多年歷史,每年吸引超過20萬人次湧入,已經成為潮州過年奇景,今年市集將從除夕上午8點至大年初三晚間12點結束,而且不分晝夜都有攤商營業,潮州正鎮長周品全說,今年攤位租金再創新高,公所會把盈餘用在鎮內生育補助等社會福利政策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