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打造南新莊後花園 水利局優化新莊高灘地園

#地方 #新莊 #大漢溪左岸河濱公園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為打造南新莊民眾更優質的休憩及運動環境,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於大漢溪左岸河濱公園內,打造多元設施環境,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至新莊西盛遙控飛機場及三重環保公園視察,指示新北市水利局要持續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辦理河濱公園各項設施優化。

大漢溪左岸新莊側的高灘地園區比右岸板橋側開放較早,除了有4座棒壘球場外,西盛遙控飛機場更是全國著名的遙控模型飛機練習場。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前往新莊高灘地視察,期盼為南新莊民眾打造舒適休憩的後花園。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前往新莊高灘地視察,期盼為南新莊民眾打造舒適休憩的後花園。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因新莊新月橋的落成,連接板橋與新莊2個行政區,串連大漢溪右岸及新店溪自行車道系統,形成板橋新莊環狀自行車道,而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系統則串接新北大都會公園及樹林、鶯歌等觀光景點。

高管處表示,近年來於高灘地園區進行各種多元設施建設,如新莊區高灘地已增設棒球場、停車場、新住民廣場、數位式監視器等設施,目前還有新莊堤外機車練習場、競速溜冰場整建等工程正在進行。

侯友宜昨首先到西盛遙控飛機場視察,隨後騎乘單車上自行車道至三重環保公園勘查,並指示水利局持續爭取前瞻計畫經費,進行各項設施優化,如研議增設共融式遊樂設施、步道及留設可舉大型活動的廣場,打造南新莊地區的後花園。

對此,水利局表示,大漢溪左岸塔寮坑橋至三重環保公園間的自行車道拓寬工程,已納入前瞻計畫爭取補助,而新海橋至塔寮坑溪自行車道拓寬工程部分,目前還在設計階段,預計今年10月完成規劃,後續將持續爭取中央補助。

此外,新莊堤外機車練習場已於今年7月開工,有關競速溜冰場整修工程,目前正辦理發包作業,水利局表示,後續將持續編列經費,建設並優化新北河濱公園,打造友善休憩及運動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