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5

斥資8270萬元建新校舍 竹市西門國小照顧特教生

#地方 #西門國小 #新校舍

聯合報記者張雅婷/新竹報導

新竹市西門國小建校超過67年,中棟樓、南棟樓因耐震係數過低拆除重建,校方以異地重建、先建後拆方式,規劃為地上3層,新竹市政府向中央爭取補助,將斥資8270萬元,建設特教班教室5間、普通教室10間,新大樓經全校師生投票命名為「歌薰樓」,建築設計融入竹塹城門紅磚外牆與通透空間規劃,以「學生學習需求」、「社區共好」理念出發,打造符合需求且兼具美學的校園空間。

西門國小歌薰樓重建工程於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副市長沈慧虹表示,西門國小歌薰樓獲教育部補助共投入近8300萬的經費,「歌薰」取自竹塹南門城舊稱,建築除融入紅磚城門的設計理念,也將一樓最寬敞的空間保留給特教班使用,盼在陽光、綠地與大樹陪伴下,讓孩子得到最好的環境與照顧,「讓特教孩子可以跟一般學生一樣濡沐在歌舞薰風中」。

新竹市西門國小「歌薰樓」斥資8270萬元,建設特教班教室5間、普通教室10間。記者張雅婷/攝影

新竹市西門國小「歌薰樓」斥資8270萬元,建設特教班教室5間、普通教室10間。記者張雅婷/攝影

西門國小陳進豐校長表示,人塑造建築,落成後,建築會塑造人,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規劃歌薰樓,設計中多了半戶外空間,將能滿足西門的孩子課後練習音樂、舞蹈、戲劇和各項運動專才及社團的空間需求。

教育處黃錦能處長指出,市府投入西門國小各項硬體建設超過1億,除了拆除不安全的南棟與中棟,新建歌薰樓外,將陸續補助西門國小辦理小操場改建工程、弘學樓及挹爽樓廁所整修工程、棒球打擊訓練場改善、迎曦樓地下電纜線修繕等各項工程,讓整體環境煥然一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