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30

30億元的地賤賣3億? 台東縣府:腦子進水才相信

#租售 #台東 #黃健庭 #土地 #賤賣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台東市中央菜市場最近流傳一個謠言,稱縣長黃健庭賤賣台東縣祖產,位於市區中山路與正氣路口的三角窗,基地面積454坪公有地,市價30億元卻以3億元標售,圖利財團;縣府財經處官員表示:太誇張,腦子進水的人才會相信。

縣府財經處表示,這塊公有地如果市價真有30億元,換算一坪地要660萬元,比5度蟬聯台北市地王的101每坪575萬元,還高出約85萬元,台東市的土地能有這種行情?官員私下用網路流行用語形容「這種謠言,只有腦袋進水的人才會信,才會傳。」

台東市中央菜市場最近流傳謠言,位於正氣路與中山路口的公有地(如圖)價值30億元,縣府卻以3億元賤賣,縣府:腦子進水的人才相信。記者羅紹平/攝影台東市中央菜市場最近流傳謠言,位於正氣路與中山路口的公有地(如圖)價值30億元,縣府卻以3億元賤賣,縣府:腦子進水的人才相信。記者羅紹平/攝影

針對謠言,黃健庭說,「還真的期待台東市的土地能有這種行情,地價比台北101還要高,代表台東縣比台北市更進步,工商更繁榮,能散播這種謠言,真要笑死人。」

縣府財經處指出,這塊公有地,原是公教福利中心舊大樓,因建物老舊拆除後,土地閒置十餘年,縣府為求活化地方促進當地商圈繁榮,也為籌措台東縣綜合運動中心與圖書館共構案的3億元自籌款,才決定標售這筆土地。

縣府財經處官員表示,這塊土地從104年起至今共標售8次,今年4月29日第8次開標,才由全聯以3億8萬8889元得標,換算每坪為66萬989元,比縣府原定底價2億9649萬7033元,每坪65萬3077元還高,底價是請不動產估價師評定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